close

傍晚的太陽雨以斜角80度向下掉落

我不喜歡在精心打扮後的雨天出門,但是這次的聚餐是要歡送朋友離開,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了

走了近40分鐘的路程,看見好久不見的一夥人,奇妙的心情突然湧出,很開心見到大家卻也覺得我對大家多了個陌生感

"我不再是這些人的朋友"我也很訝異我怎麼會有這個想法

 

進入美式餐廳,一夥人又拍照又開心聊天,我想我剛剛突如其來的想法應該是多餘的

花了13.1點了一罐可樂加雞排餐點,我沉浸在食物的美味裡

我以為一切都是一如往常,認識心的朋友、談談大家最近的狀況、甚至對著某人開玩笑,然後大家再笑成一片

直到美食被吃得精光.....

 

十幾個位置不再高堂滿座,陸陸續續的甲跟乙離席,說是抽菸但我更相信他們是要去分享彼此的小祕密

我其實不在乎這個,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小祕密

直到位置剩下不到五個人,我跟著較好的幾個女生也到餐廳一角分享秘密,但或許我做錯了決定

當他們在用著他們的語言溝通時,我感覺的到我不再是他們的一份子

女生或許都喜歡來這一招:

甲對乙說:「或許我們該到外面談談」,然後他們便手勾著手走出門外,這時丙會說:「我可以跟嗎?我想我可以!」,然後尾隨她們之後,就在你思考自己是否也有可以跟的立場時,丙已經硬生生把餐廳大門關上了,他們"姐妹們"在餐廳的外頭,而你卻被阻隔在餐廳的內頭,很明顯"你沒立場"

這時也才意識到那個想法是直覺而不是幻覺

 

回到座位上,看著剩下來的人,我想至少現在我面對的人,都不是帶著秘密在面對彼此的人

我們依舊開心的聊天,談談工作,和長的貌似前男友的新朋友開開玩笑

 

直到離開餐廳,外頭都是我們這幫人,在彼此的小圈圈聊天著

 

回家的路上,孤獨感又壟罩了上來,我在想著,這是怎麼一回事?

其實我也不是很想知道他們的小秘密是甚麼,因為我也知道一定是甚麼荒唐的事情罷了,來到異國,大家都想來點新鮮的情感

然而,身邊的人都有太多的秘密,會讓人感覺到自己是被排除於外的,因為不是好朋友,因為不是我們的一份子,因為不歡迎你,所以秘密你不能知道

身邊的每個人都有秘密,唯獨自己沒有自己的一群,我想我的孤獨感就是這麼的衍生出來的吧

 

這頓飯雖然不愉快,但是也曉得了"一時的朋友不一定是一世的朋友"共患難的朋友也不會都是把你永遠記住的朋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橘橘 R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